欢迎访问农村医药网官方网站!
张伯礼总结中医药抗疫的“天津经验”:重视两头,抓一老一小
时间:2022-04-20 09: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重视两头,抓一老一小,是天津首创的抗疫经验。”4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的天津市中医药抗疫经验交流会上通过视频发言表示,“两头”指的是新冠肺炎的预防和康复。“一老一小”指的是老年和儿童两个群体。

张伯礼对天津市近期中医药抗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作用给出了指导,并对接下来的中医药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指示。

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负责同志做了天津市中医药抗疫经验工作报告,该报告指出,天津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张伯礼院士指导下,天津市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中医药及早、全程、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康复全过程,提高了临床救治效果,彰显了中医药治疗的特色优势。中西医结合,是中国抗疫的亮点之一。

天津,作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镇,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疗、康复全过程,关注“一老一小”,强化“一头一尾”,探索出了一套中医药抗疫的“天津经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排行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版权所有:农村医药报网

蒙ICP备16001043号-3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698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