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村医药网官方网站!
河北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
时间:2021-12-13 09:26:16   来源:健康报   浏览量:

近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表示,该省聚焦解决老百姓看中医、用中药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措施,积极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建设,努力为老百姓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医人才。

徐春芳介绍,该省强化人才培养,在全省实施“万人西学中”项目,确定37家培训基地承担报名审核、面授辅导、临床实践等工作,目前已有1万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持续完善中医传统医学师承人员进入乡村医生队伍政策,允许取得《传统医学出师证书》的人员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在强化学术传承方面,该省成立了省浊毒理论研究中心,传承研究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学术思想,促进浊毒理论传承、创新和发展;成立京津冀燕赵医学研究中心,推进燕赵中医学术流派研究继承,组织编写“京津冀燕赵医学系列丛书”。结合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积极开展中医民间技术挖掘。

在深化教育改革方面,该省教育厅等3部门今年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加强中医药学科专业建设、健全师承教育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会还透露,截至目前,河北已建成国医堂1928个,9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8%的乡镇卫生院、94%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71%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老百姓看中医用中药越来越方便了。(特约记者 贾志海 记者 肖建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排行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版权所有:农村医药报网

蒙ICP备16001043号-3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698号

'); })();